close



最近,我又看見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瀚霆了

自從今年過年後送他上幼幼班後

那段時間幾乎沒有不哭的日子

也許是要適應新的日常作息

也許是還要適應無法每天見到爸爸的生活

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

叫他吃飯,大哭

叫他洗澡,大哭

更不用說每天早上載他上學時的抗爭

 

也或許是我也得適應James不在身邊、打理兩個小孩的日子

面對他的情緒起伏、面對他的哭天嗆地

我也不得不板起面孔

連打帶罵的要他遵從大人的時間表

 

有天,

我突然發現好像很久沒笑著看著瀚霆

我突然發現對一個兩歲多小孩的要求好像過於嚴格

我自己還在適應,更何況是他

於是當他情緒不穩定時

我不再拿著棍子要他不准哭

而是將他帶離現場

按奈著自己的性子和他聊天、抱抱他

當然瀚霆也就停止哭泣

很神奇的是,我也不那麼生氣了

 

漸漸的

他適應每天上學的日子

適應一個多月才看見爸爸一次的日子

有時甚至還會搞笑(還是變油條了:p

 

瀚霆三歲四個月

晚上不必包尿布

每天睡覺前要看書

可以看完一整部卡通電影

喜歡玩積木、畫畫

會跟妹妹聊天(某天聽到他跟妹妹說,哥哥今天在學校看電影喔……

看見池上便當的字,會說,媽咪,我找到


還有

他變快樂了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cu1975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