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別誤會,還沒懷第二個啦 只是剛好最近有朋友在問,我也整理了一下心得 有需要的人再看囉 

小北鼻用的: 

家居服4-5

瀚霆出生時是夏天,所以最裡面穿紗布衣、再加連身兔裝或有手套的外衣,如下圖。這幾套大概穿到3,4個多月左右就不能穿,再加上這個時期大多在家裡所以不用太多套,建議五至六套穿這幾個月就十分值回票價了。

 

外出服

三個月之後,我就讓他穿6-12個月的外出服了,以瀚霆的生日來看的話,6-12個月大都是秋、冬或春天,所以大部分我都是買薄的、棉質的衣服和褲子,下圖就是瀚霆四個多月時穿6-12個月的衣服,看起來也不會大的誇張。



當然正值冬天時,那種毛料的連身衣
我也很愛幫他穿,十分保暖且好抱(不需要一直拉衣服),下圖最右邊那個。



手套

大概帶一個多月、兩個月就沒帶了,我媽說不能帶太久,否則會影響他抓東西的能力

帽子

我覺得有帽沿的遮陽帽比較好用,他們說小北鼻的眼皮很薄,所以最好不要讓過於照射陽光(我在家裡通常沒帶。我婆婆說,在四個月之前最好不要淋到雨,否則容易會有氣喘,所以只要出門我就會幫他戴帽子)



下圖這一頂很早就想買,但台灣這種漁夫帽沒有小尺寸的,要不然就是貴的要命@@。



襪子

不須要買太大,我就是買過大,所以他一踢就常掉下來

圍兜兜

大概是第三個月後會常流口水比較用得到,後來發現可以買手帕取代,有型又可以擦口水,如下圖



奶嘴

瀚霆沒有習慣吸奶嘴,所以我只有買兩顆

奶瓶

瀚霆吸母奶,所以前兩個月我只買一隻奶瓶,現在是把母奶擠出來在奶瓶裡,有三隻奶瓶,但要常洗(書上通常會建議買六隻)

手帕

大概七八條,前兩個月主要是喝奶的時候可以擦,進入第三個月時會常流口水,所以用量更大,現在我用布尿布取代手帕,大條十分好用,也變成瀚霆睡覺不可缺少的伙伴之一。

洗澡巾

兩條,也是紗布做成的,只比手帕大一點

包巾

外出時可包,通常我也會將這個當成他的小被被蓋著。其實也可用浴巾代替。我自己只買了兩條。如下圖。



枕頭

我們都會用,但我英國的朋友就說,在那邊他們不會給小北鼻睡枕頭,所以看你醫生的建議。看照片可以知道瀚霆頭頗大,所以大約五、六個月之後,我就讓他睡那種透氣的趴睡枕(他還是仰睡啦),或用浴巾折一折,他的頭才不會很容易的掉出枕頭外。

浴巾

洗澡用,也可以當成他的小被被蓋著或當包巾。我沒有特別買,就用家裡原來有的。

奶瓶消毒鍋

我們家是最陽春的,雖然現在有很多標榜負離子還是一堆有的沒的功能,我還是覺得只要能消毒和烘乾兩種功能就十分足夠了︿︿。

奶瓶刷

Nac nac 的奶瓶刷會轉彎,所以遇到那種超過200cc的大瓶子很難刷得到,所以後來又去買另一組(不過,我比較喜歡nac nac的毛)。

奶瓶清洗液

衣服洗衣精

大概我比較不挑,三個月後,就用大人的洗衣粉了

嬰兒洗髮精、沐浴乳

我是買貝親的,頗好用。有時也會用施巴的泡泡露。不過大部分是用清水洗。

 

預計他大一點,我會用之前請人家做的母乳皂幫他洗,希望他永遠保持水水嫩嫩的皮膚。

推車

嬰兒床、床組

瀚霆從一出生就睡單人床,我沒買嬰兒床,因為這屬於過度性商品,聽說可以租借,頗便宜。

背巾

瀚霆剛出生,我是用媽媽餵背巾,但本人實在手拙,沒辦法弄得很好,所以背了幾次就放棄了,不過還是有很多媽媽推薦這種背巾。

前三、四個月最好用橫背(所以有些廠牌是做三合一或四合一的背法),但我買的這款竟然可以在一、兩個月就可以直背,只是我是在瀚霆第三個月才買這個背巾,所以也沒試過(品牌名稱是:
BabyBJorn參考: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10061001232496

 

瀚霆越來越大隻之後,我改成用這種參考: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album.php?op=view3&mid=422830&page=1&folderid=2616829&fid=65351677&z=F

汽車安全座椅
八個月之後才讓他坐成長型的安全座椅,不過如果可以買從小嬰兒就可以坐的那是最好,訓練他一上車就睡覺。

尿布
前一個月常常換,我也沒有計算一天用了幾片,到現在大概三、四個小時換一次尿布

濕紙巾
前一個月小北鼻會常常大便,所以常需要用到

濕紙巾保溫器
冬天比較會用到。後來想到替代方案:冬天嗯嗯換尿布時開暖氣,濕紙巾要用前先拿到暖氣前吹個三秒就不用那麼冰了。

爽身粉

嬰兒乳液

我用施巴的臉部乳液,身體也是。

指甲刀

吸鼻器
有的人說好用,有的人說不好用,我自己只用醫院給的。但建議不要常吸,瀚霆小時候我們為了讓他好睡常幫他吸,結果現在好像鼻膜有點太薄,容易流鼻血。

調乳器
可放在水中隔水加熱保溫母乳或泡奶粉用(不過剛開始如果是親餵就不須要用到這個,我們家的是這種 http://store.pchome.com.tw/twins/M00171018.htm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cu1975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